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工作

荣昌区开展农资打假护农专项治理行动

日期:2024-03-28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农资市场进入销售旺季。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净化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近期,荣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区农业农村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河包镇等地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专项治理,紧盯各农资专卖店和流动商贩,聚焦种子、农药、肥料等重点农资,重点围绕农资质量、价格与计量、无照经营以及运营管理四大方面开展检查。一是农资质量方面,重点检查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是否符合国家行业标准,销售外包装是否附有标识或标识残缺不清;二是价格与计量方面,对于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缺斤少两等违法问题依法严厉查处;三是无照经营方面,严查无营业执照、未办理种子备案等经营手续不齐全问题;四是运营管理方面,主要检查购销台账是否真实完整,是否实现台账电子化,要求农资产品分区分类摆放,不混合摆放农资产品与食品,不销售散装农资。检查中,针对个别存在违法问题的商家给予严肃警告,责令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同时向商家和前来购买农资产品的农民进行普法宣传。

“农民买到假种子种不出粮食就遭殃了,我们支持政府持续开展农资打假行动”河包镇村民说。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形成农资打假工作合力,规范农资领域市场秩序,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为春耕备耕和全年粮食丰收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