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工作

区供销社开展废弃农膜流动回收服务 方便农户生产生活需要

日期:2022-05-11

为实现全区废弃农膜应收尽收,有效满足农膜使用大户个性化需求,区供销社探索多种废弃农膜回收方式。一是按农事生产季节性,灵活设置“流动回收网点”,有效降低农户销售废弃农膜成本,解决了单个农户农膜回收成本高、不愿意到回收网点交售的问题,实现农膜回收点有农膜回收。二是抓住农膜回收重要节点,在农膜使用相对集中基地,如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临时设置回收网点,主动上门回收。三是不断优化布局固定回收网点,充分发挥回收体系“一网多用”功能。目前已回收废弃农膜14.02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8.42%,切实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