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工作

沙坪坝区供销合作社 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

日期:2021-02-25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和生产服务工作,更好发挥供销社农资流通主渠道主力军作用,沙坪坝区供销社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两方面,多措并举做好“防疫情、稳生产、保供应”各项工作。

一是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组织农产品生产保供,做到疫情防控、生产保供齐头并进;实行每周一次市场监测情况报告制度,把好安全“第一关”;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严格执行员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以及公共区域消毒等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做好春耕农资储备工作。发挥供销系统农资市场主渠道作用,紧紧围绕“服务三农”工作目标,在坚持“淡储旺供”基础上,多渠道组织货源,下属农资公司累计储备尿素、碳胺、磷肥、复合肥等肥料600余吨,各类农药20余吨,储备农用机具600台,目前60%的农用物资已配送到全区16个农资销售点,再由销售点配送到有需求的农民家中,保障农业生产农资需求供应。

三是创新服务做好农业生产。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中心、庄稼医院、综合服务社等基层组织,建立“区农资公司+镇街供销社+村级综合服务社”三级农资配送网络,组建四支农资保供工作党员指导服务队,出动各类农资配送车辆26辆,组织农资配送人员20余人,积极开展化肥农药、种子地膜等物资送货上门行动,打通农资配送“最后一公里”。

四是全力做好农资规范经营。加强对全区供销社系统农资服务点监督检查,确保农资经营网点认真做好农资销售台账记录,做到农资销售可溯源、可追踪。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委等部门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打击力度,严防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杜绝各种坑农害农事件发生。严格落实“不涨价、保供应、保质量”的郑重承诺,积极拓展销售渠道,目前已销售尿素、碳铵、磷肥、钾肥、复合肥等各种化肥250余吨,各乡镇街道农资储备、货源采购、运输配送、网点销售情况良好,全区农资价格整体保持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