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工作

涪陵区供销社积极推进2021年加厚和全生物降解地膜推广示范工作

日期:2021-02-08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减少农田耕地残留地膜造成的土壤污染,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涪陵区供销社积极推进加厚和全生物降解地膜推广示范工作。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区供销社根据市总社要求,结合本区实际,制定了《2021年涪陵区加厚和全生物降解地膜推广示范项目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加厚和全生物降解地膜推广示范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确定实施主体。区供销社在涪陵区人民政府网发布《申报通知》,并按照“公开、公平、自愿”的原则,对申报实施主体进行竞争性评审,确定重庆市乾宜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为2021年加厚和全生物降解地膜推广示范工作的实施主体。

三是确定示范规模及内容。区供销社经过对全区蔬菜种植大户进行咨询和摸底调查后,确定了涪陵区龙桥街道涪陵区栋福农业公司、百胜镇涪陵区新翠合作社、龙潭镇涪陵区中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义和镇涪陵区中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4个推广示范点,并以季节性蔬菜、水果种植为主。分别推广加厚和全生物降解地膜数量1吨,全生物降解地膜示范面积200亩。

四是加强宣传培训。对示范合作社工作人员进行覆膜操作培训,通过现场示范、发放资料、悬挂标语等方式,加强加厚和全生物降解地膜的宣传引导,营造推广示范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农户环保意识。

通过设立推广示范点,以点带面地发挥好带动示范作用,引导农户使用加厚和可降解地膜,充分促进农膜利用的“减量化、循环化、无害化”,有力助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