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工作

永川区快递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1-02-05

2月2日,永川区快递业务量约3908.25万件(不含快递企业总部服务理文纸业数据),增速为88.08%,快递业务投递量约4128.08万件,增速为31.20%,再次刷新永川区历史纪录,永川区快递业务连续7年保持80%以上增长速度。

快递进村,让永川区农特产品“进城”更加畅通。永川秀芽、豆豉、皮蛋等本土农特产品能够畅销全国,这背后是电商与快递紧密协同,通过资源共享,联合共建等方式,将服务逐步下沉后,构建起了全方位寄递服务网络,为全区农产品上行提供了有力支撑。2020年,全区乡镇累计快递业务量约110万件,同比增长7.54%。以何埂镇试点为例,仅邮政、顺丰帮促发运当地农产品量就达5.5万件,带动销售产值约80万元。

快递入厂,推动永川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快递服务永川理文纸业,提供定制化服务,累计业务量超1.01亿件,带动销售产值约35.35亿元,业务量连续两年保持亿件规模。

2021年农历春节期间,除了一直坚持春节正常运营的邮政、顺丰、京东物流和苏宁物流外,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百世、德邦、极兔等快递企业日前均表示“春节不打烊”,全力保障永川老百姓寄递需求。“相比往年,今年多家快递企业宣布‘不打烊’的时间早、服务时间跨度长、服务内容也更加具体。”区商务委和市邮政管理局七分局统计分析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通过倡导“居家嗨购,网上过年”,今年春节期间,永川区快递市场将迎来新一轮业务高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