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在浙江大学举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3-03-20

3月12日至3月18日,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全市38个区县供销社主任及市供销合作社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全程参加培训,并在开班式、结业式上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申雄带队参训。

此次培训是重庆市供销合作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走出去”、首次依托全国知名高校对全市区县供销社主任、市供销合作社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开展全覆盖、系统性集中专题培训。培训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业务培训、工作座谈、交流研讨相结合方式,通过读、听、看、说等,深入学习浙江推进乡村振兴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先进经验,推动重庆供销系统领导干部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三社”融合发展深入思考谋划,理清发展思路,提升思维能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在开班式上,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继荣致辞,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作动员讲话并对培训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专题培训邀请国内“三农”工作特别是农村合作经济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领域权威专家学者以及浙江省供销合作社有关领导等,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与新时期定位、农业社会化服务与产业融合、构建新型合作经济体系与打造现代为农服务平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基本路径与推进对策、供销合作社在乡村振兴中的体制机制转换实践、供销合作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开展专题授课。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副主任申雄以“新时代新供销新作为”为题作了工作专题业务辅导。培训以现场教学方式,组织学员先后赴安吉余村、杭州萧山区供销合作社、嘉兴平湖市供销合作社实地学习考察建设美丽乡村、供销社托管运营标准化农贸市场、开展全领域土地托管模式经验,学习“新仓经验”和“三位一体”综合改革等先进经验,并开展座谈交流。培训通过分组研讨方式,组织学员结合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立足工作实际,就“深入推进‘三社’融合发展”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经验、提出建设性意见。

培训期间,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主持召开了工作交流座谈会,九龙坡、沙坪坝、永川、铜梁、奉节、城口、酉阳、彭水等8个区县供销社主任围绕供销社如何参与全市“四千行动”、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建强“两级组织”、建设“两个中心”、构建“两大体系”、“三社”促“三变”等方面交流了经验。李洪义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区县社加强工作交流,相互学习取经,推动创新发展,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增强责任担当;二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三农”大局;三要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四要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为期7天的学习培训,参训学员感触良多、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成果丰硕,4名区县供销社主任在培训结业式上代表全体学员作了发言,认为此次专题培训提供了学习浙江推进乡村振兴和供销社综合改革先进经验、促进各区县供销社深入交流的良好平台和宝贵机会,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找到了“干什么”“怎么干”的路径方法,提升了发展信心和干事动力,增强了推进供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坚定落实好供销主责主业,不断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和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供销力量。

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在结业仪式上对专题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周密有序,市社和浙江大学共同精心筹备,各区县供销社主任克服工学矛盾按要求全部参训,在各方努力下确保了培训工作圆满完成;二是学习主题聚焦,培训内容丰富,既有对乡村振兴的深入解读,又有结合工作实际的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理论性、系统性和针对性强;三是学习风气端正、培训成效明显,参训学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深度交流,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展现了良好的学风和组织纪律性。李洪义要求认真转化此次培训成果,一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要虚心向浙江等先进地区学思想、学模式、学办法,在学习先进中找差距、在解放思想中促发展、在观念转变中谋实事;二要抢抓机遇、服务三农,要积极在乡村振兴中、在“四千行动”中找准供销合作社工作切入点,夯实为农服务平台基础,拓展为农服务经营领域,优化为农服务机制模式;三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要学习浙江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焕发供销合作社新气象;四要团结共事、合力干事,要增强一盘棋意识,加强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内的沟通交流、协作互通、联合合作,共同推动全系统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