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日期:2022-05-19

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连日来,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各级党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团史和青年运动史学习,采取多种形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一是党委带动学。5月16日,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通过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多种形式,在广大青年中兴起学习热潮,引领广大青年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实干实绩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二是丰富载体学。机关及直属企业认真组织青年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经贸中专校及时组织青年教师、团员学生进行了回看。广大团员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在为农服务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系统各级团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充分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青年之家”实体阵地等平台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形成浓厚氛围。

三是交流座谈学。市供销合作社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市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党委委员、副主任谢渝刚主持会议。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工会等处室主要负责人,供销集团有关负责人,市社团委委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团员代表、40岁以下青年代表30人参加会议。会上,6位青年代表作主题发言,结合自身经历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抒发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的信心决心。市供销合作社团委书记徐燕宣读了《绽放青春风采 争做供销先锋——致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全体团员青年的倡议书》。李洪义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矢志青春建功,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围绕青年干事创业、成长成才,李洪义书记提出4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树牢理想信念,做政治坚定、忠诚可靠的新时代供销青年。二是要练本领。学好供销文化,传承“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热爱供销事业,既要“静”、又要“定”,既在学中干、又在干中学,做适应发展、本领过硬的新时代供销青年。三是要有担当。砥砺无私奉献的品格、攻坚克难的勇气,能干事、敢担当、有作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进取担当、善作善成的新时代供销青年。四是要守廉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修身立德、廉洁自律的新时代供销青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