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李洪义调研南岸区“三社”融合发展工作

日期:2022-03-14

311日上午,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专题调研南岸区三社融合发展工作。李洪义先后实地察看了银湖村“三社”融合发展猕猴桃产业示范基地、广阳镇回龙枇杷基地及广阳岛,听取了南岸区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关于“三社”融合发展及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工作情况汇报。

广阳镇银湖村三社融合发展示范基地采取基层供销社+村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由基层供销合作社、农村信用社(农商行)和瑟月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三社”深度融合,充分“盘活”土地资源,合理利用银湖村自然生态优势,将农民无力经营或不愿经营荒废的200余亩土地流转,按照统一打造、统一生产、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五统一”经营模式,建成以猕猴桃优质水果规模化种植和生态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产业基地。截至目前,种植红心弥猴桃200余亩,2021年产量达3万公斤,带动农户用工1200余人次。

李洪义对南岸区“三社”融合发展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南岸区供销合作社坚持以“三社”融合发展为抓手,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以提升为农服务水平为根本,以实现助农增收为目标,积极探索“三社”促“三变”改革的有效方式,不断拓宽“三社”融合产业覆盖面,形成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南岸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进,南岸区供销合作社及广阳镇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