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社合作社风采

永川:每亩增收超500元 永川两千吨腌制青菜头直供榨菜企业

日期:2023-05-30

从2022年开始,永川启动实施了万亩青菜头订单农业3年行动计划。为减少农户运送成本,促进增加农户增收,区供销社动员成立了重庆添适地利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收购全区所有农户种植的青菜头进行腌制加工。目前2000多吨青菜头腌制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陆续送往涪陵榨菜集团。

在何埂镇狮子村万亩青菜头产业加工基地,工人们正将腌制好的青菜头装车运往涪陵榨菜集团。据了解,今年该基地一共腌制了青菜头2000余吨,达到了收购方的质量标准。

何埂镇供销社经理罗世奎说:“每天运送150吨左右,估计在6月中旬能运送完,今年种植的农户还是有1000多户,一亩地收入500至800元,今年还是算一个丰收年。”

为进一步推进万亩青菜头订单农业3年行动计划,区供销社在牵头试种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社有企业+基层供销社+村‘两委’+农民”的青菜头模式,通过免费提供青菜头种子、举办种植技术培训等措施进行宣传动员,目前。何埂、仙龙等14个镇街种植青菜头1.7万亩,总产量2000多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