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社合作社风采

永川:小小青菜头 注入新动力

日期:2023-05-29

5月26日,位于永川区何埂镇狮子村的万亩青菜头产业加工基地,何埂镇供销社负责人正在组织工人将青菜头装车运往涪陵榨菜厂进行加工和包装。

永川区供销社牵头试种的基础上,永川区于2022年夏季召开万亩青菜头种植动员会,并通过免费提供青菜头种子、举办播种技术培训等方式进行宣传,全区种植青菜头面积达到1.7万亩。今年1月份开始采收青菜头入窖腌制,经过两腌两榨,于今年5月下旬完成初加工,随后将初加工的青菜头运往涪陵榨菜厂。

在青菜头订单生产中,永川区供销社努力探索“社有企业+基层供销社+村‘两委’+农民”的模式,由社有企业与何埂镇供销社、何埂镇狮子村、当地农村能人(大户)等,以市场化方式共同投资成立重庆添适地利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利用当地闲置资产,新建万吨青菜头腌制窖池,开展青菜头规模化收购加工项目,构建青菜头生产、收购、加工、销售一体化体系,减少了农民交涪陵榨菜集团的运输成本,壮大了优势农产品产业链、供应链,让订单农业在永川更好地服务广大农户、服务乡村振兴,为永川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