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社合作社风采

彭水自治县鞍子镇供销社“践行为农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03-17

立足基地建设,开展社会化服务。彭水自治县鞍子镇供销合作社创新基地建设模式,强化农文旅融合发展,壮大村集体,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发挥了引擎作用。2022年,在何家村新建农旅融合彩色稻核心示范基地200仅何家村集体就实现土地流转费收入58664元,社员劳务费收入156713元;与诸佛乡复兴村集体达成产业合作,联合建立优质稻基地150亩,通过基地建设该村集体经济实现产值68786元,农户实现劳务收入101200获得分红1200同时,依托基地建设,克服三情(旱情、疫情、灾情)叠加的严峻考验,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农、为农服务的责任担当,积极开展社会化服务为鞍子、梅子、诸佛等4500余户农户开展农资供应配送,配送尿素500吨、有机生物肥200吨、复合肥和磷肥340吨共1040吨;开展机耕、机防、机收等社会化服务,服务面积达7200亩;开展农产品回收共计加工、销售苗妹香香优质大米1820.5吨,实现销售收入2025万元,利润59万元开展废弃农膜回收共计回收废弃各类农膜、地膜等8.2吨。

品牌提档升级,增加基层社收入。社立足党建引领、绿色发展、产业富民、合作共赢的战略构想,依托彭水生态、民族、文化优势,采取供销社合作社公司协会基地电商农户(脱贫户)的新型农村合作方式,实行党支部致富带头人农户脱贫户的新型引领模式,实现支部引领党员,党员带动社员,从而实现资源变资金,产品变商品,村民变股民,进一步提升打造妹香香品牌。完成了苗妹香香品牌米和小米花生的绿色产品的一体化的认证苗妹香香合作社一种大米生产加工用的去杂装置获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苗妹香香合作社被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重庆市绿色食品协会评定表彰为重庆市最美绿色食品企业;农业品牌苗妹香香被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定为2022年度重庆市特色劳务品牌。完成了3品牌产品包装的设计和制作,从而完善了本社的服务能力和品牌包装内涵,快速提升供销社这个老字号品牌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开展了系列产品线下线上的一体化营销网络建设依托线下门店、线上平台实现农产品集群出村,实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最终目标

完善设施设备,提升服务竞争力。该社着力强化基层社实施设备配置,争资立项在罗家坨村新建五星级村级综合服务社一个,购置电脑、电视、安装网络监控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了供销社的服务体系,从而加快基层社产业链的形成,提升了供销社的整体竞争力和服务能力。

培训新型农民,加快农业技术普及该社利用农民田间学平台,以合作社和农技协会为纽带,充分发挥水稻专家大院各位专家的作用,在全镇广泛开展水稻、豇豆、花生等作物的实用技术培训共计开展培训6期,培训人次300人,其中培育了技术骨干40人,大提升了鞍子镇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