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社合作社风采

强化社会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丰都县栗子乡为农服务中心

日期:2023-03-15

栗子乡为农服务中心以栗子乡供销社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为依托于2022年8月建成,总投资50万元,购置门面50平方米,与基层社合并办公。添置收割机5台、田园管理机2台、微耕机5台、割草机5台、柴油运输车2台、无人机2台等农机设备;组建栗子乡农机服务队伍1支,为全乡3000余农户提供水稻收割、耕田种地、农药喷洒等社会化服务。2022年试运行期间开展水稻收割作业350亩,取得了初步成效。该中心坚持务实、先进、实用相结合原则,以因地制宜与全县“一盘棋”统筹兼顾的思路整体推进,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搭建服务平台。根据栗子乡独特的小梯田地貌,组建“小、灵、巧”农机社会化服务队,培育农机操作手23名,以两行收割机、旋耕机、微耕机、无人植保机等作业设备开展服务。今年开春以来,已开展农田旋耕作业150亩。

二是提升服务能力。利用运输车、田园管理机等设备实现“三送”服务(送货上门、送肥下地、送技术到家),并不断完善农资配送服务体系。今年累计销售农资100余吨。

三是整合品牌资源。将“贡米源”“重思”“栗米香”等栗子大米进行品牌整合,通过线上线下平台销售,解决销售难问题助农增收。目前通过电商平台和市帮扶部门销售农产品达180余万元,栗子盐笋、干豇豆、干土豆等代表性山货产品正通过电商逐步打开销路。

四是承接服务项目。目前正在和栗子乡政府商谈栗子大米示范基地统一耕种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