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社合作社风采

巴南区供销系统着力“四有”全面助推春耕生产

日期:2023-02-07

春种时节即将到来,各项春耕备耕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巴南区供销社积极组织基层供销社开展“助春耕、保生产”送肥下乡活动,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配合全区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春耕农资供应保障服务工作。

一是保证质量,价格有优势。通过召开农资秋供冬储工作会组织带动经销商储备农资、多方调剂筹集资金400余万元增加储备、坚持以低于市场均价5%的价格让利销售等方式,确保春耕农资质优价稳。

二是品种齐全,供应有保障。通过依托鹿角供销社牵头成立的巴南区农资储备配送中心、打造基层供销社示范社和星级综合服务社等多种途径,近年来新增农资仓储面积近1800㎡,全面提升农资储备能力。目前种子、化肥、农药等各类农资品种齐全,为我区春耕农资供应提供了充足保障。

三是方式灵活,配送有温度。各基层供销社利用直属配送站、庄稼医院和综合服务社等网点,通过网络平台、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了解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对不同化肥品种的需求,采取线上下单、不加运费定单式配送,坚持将化肥送到田间地头或农户家中,最大程度为农户提供方便。

四是服务多样,助农有信心。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做到科学施肥、合理用药;进行育苗、栽种技术指导;开展耕地、修技整形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免费指导农民因地、因苗、因时搞好土、肥、水管理和病虫防控等服务,全力助农增产增收。

1月下旬以来,巴南区鹿角、鱼洞、木洞、接龙等10余个基层供销社有序开展春耕送肥入户服务,已向周边村社免费配送化肥300余吨。截至目前,全系统共储备各类化肥2600余吨,为全区春耕春播生产做好保供稳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