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社合作社风采

巴南区:土货铺开进大都市,特色农产品进城了

日期:2023-02-03

快点来哟,一品的土特产进城了哟!”随着花椒妹儿的一声声吆喝,巴南区龙洲湾商街热闹了起来。走近一看,原来是巴南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巴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农特产品展示展销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嬢嬢,这是我们燕云村自己种自己榨的纯菜油,还有纯正的土蜂蜜、青花椒,安逸得很哟!”喜庆的装扮,丰富的土货,瞬间吸引了市民们的目光。

2019年,在巴南区一品供销社的引领扶持下,一品街道燕云村党员戴巧红作为村里的“80后”致富带头人,依托供销社筹建的榨油坊和电商服务中心成立起云铭祥农业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种植油菜1000余亩、花椒200亩,养殖蜜蜂50箱,开始在打造特色农产品方面大展拳脚。近几年来,通过引入直播带货,开发乡村赏花季、采蜜节、土货节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拓展销售渠道,推动本地农特产品的集约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在供销社的帮助下,先后打造云燕花语纯菜油、燕尾山蜂蜜、壹品花椒、咏谊蔬菜等具有良好口碑的当地特色农产品品牌,实现了山货出山。村民们也亲切称呼戴巧红“花椒妹儿”。

土货铺前人头攒动,挑选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花椒妹儿心里十分高兴。“现在村里除了传统的农业,还有了新的产业,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一定要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振兴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紧跟时代潮流,抓住发展机遇,让大山里的农产品更多走进城市,让市民朋友吃到更多物美价廉还放心的农产品,让乡亲们越来越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