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社合作社风采

永川区:买农肥种子送技术 永川春耕农资供应充足

日期:2022-02-10

立春后,不少农户就开始采购农用物资,忙春耕。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永川区供销社早安排,早行动,对全区农资应储量进行了系统摸底。目前全区春耕农资供应充足,技术有保障。

农技服务专家向村民现场解说:你选肥料第一个要选大厂生产的肥料,看它的几个证,一个是生产许可证,第二是执行标准,还有肥料登记证,这几个证必须要齐全。

在金龙镇洞子口村农村综合服务社,不少村民来购买农肥、种子等春耕物资,现场农技人员为他们详细讲解了选购正规农肥、使用农肥的方法,以及水稻、玉米等春播农作物的种植方法。

金龙镇洞子口村村民黎应禄:哪种(农作物)适应用哪种肥料,他就直接可以给我们帮助、可以给我们指导,对我们群众的收入也有很大的帮助。村民们忙春耕,供销社也忙着农资配送。春节7天假期刚过完,何埂镇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就接到了不少农资订单,工作人员忙着搬运农资走村入户,为当地种植户配送肥料、种子等春耕物资。

何埂镇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负责人罗世奎:农民、很多种粮大户他们就是用电话、用微信或者赶场天来登记,登记了肥料或者种子,我们就是当天就给他们送到位,一天送得到十多吨至二十吨,我多跑点路,农民就少跑点路,农民就减轻点费用,他在地里多点时间。

今年,永川区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主渠道作用,利用区、镇、村三级联动销售网络,增强调动调控力度,形成了良好的农资促销网络。为做好农资稳供保价,目前,永川供销系统已储备各类化肥5000吨以上,农药10余吨,农膜300余吨,各类农用物资储备充足、供应顺畅、有力的保障了春耕生产。

永川区供销社副主任金富鹏:在23个镇街我们分别设立了庄稼医院、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进行咨询,另外我们在207个村的村级综合服务社分别设立了农技咨询点,一个是为大家提供肥料、种子、农药等农资,另外给大家提供一些种植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