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社合作社风采

永川区金龙镇基层社2021年“三社”融合发展成果

日期:2022-01-27

永川区金龙镇基层社、洞子口村综合服务社通过“三社”融合发展在金龙镇洞子口村整村流转土地5700亩,并在2021年4月全面完成宜机化土地整治。金龙镇基层供销社和洞子口村综合服务社在洞子口村发展民合作社5家,家庭农场3家,2021年度,在综合服务社成立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的全程社会化服务的基层上重庆漫达蕊农业专业合作社、杨远兴家庭农场、简明福家庭农场,规模化种植萝卜2300亩,年产量6800吨、青菜头300亩年产量1500吨等特色蔬菜。同时融合发展年生产能力达6000吨的泡菜初加工企业重庆市土坛子食品有限公司收购全镇未能鲜销的萝卜、青菜进行加工成低盐泡菜,申请国家专利7项,低盐度只有6-7%,国内领先,产品对接市内外火锅店,销路通畅,供不应求。农民获土地流转收益,基地打工收益和工厂打工收益,年终还有农民合作社二次分红,风险依次转嫁给合作社、泡菜厂。泡菜厂技术优良,销路畅、效益好,带领农民增收致富且转嫁风险,有力地实现了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