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社合作社风采

石柱县供销社: 西沱基层社“四到位”助力榨菜产业发展

日期:2021-09-14

一是农资配送到位。为了榨菜产业的发展,该社根据菜农提供的施肥时间和地点将肥料分别配送到每个菜农地块上。据统计,该社去年为5个社区6个村委会520 户1000亩(其中政府示范基地50亩)榨菜面积配送肥料 100 吨。

二是农技服务到位。按照农事季节采取召开院坝会、发放技术资料、现场技术指导等措施,扎实开展农技服务。据了解,该社去年召开院坝会10场、发放技术资料500余份、现场技术指导 32 次、解决实际问题 20 余个。

三是示范带动到位。采取建立示范种植基地措施,达到以点带面效果。据了解,去年建立示范种植基地50亩,带动发展1000亩。镇政府及基层社义务出工250人次,今年规划种植1050亩,目前已落实榨菜种植面积600亩(其中示范基地50 亩)。

四是助农增收到位。切实履行为农服务宗旨,努力助农增收。通过发展榨菜产业,去年销售榨菜1000 吨,全镇榨菜收入100余万元,户均增收 2000多元,同时增加了该社经营服务收入,去年达到45万元,今年已实现35万元。(信息员:徐毅  张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