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社合作社风采

永川区何埂镇石笋山村“三变”改革见成效

日期:2021-01-04

日前,何埂镇石笋山村一派欢腾,村民们冒着寒风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石强农村综合服务社有限公司年度分红大会。当天,该村1429户村民共分红52915元。

“很高兴,以前没有谁分过红给我。” 领到股金分红的村民刘才元激动不已,村里石强农村综合服务社有限公司成立只有一年,就赚了几万块钱,为大家带来了利益,他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村民代德忠也分享了自己的喜悦:“我感到很高兴,虽然这一次分红分得少,但是意义很重大,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希望公司发展越来越好。”

“要推进‘三变改革’,培育市场主体是关键。”石笋山村党委书记、石强农村综合服务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昌碧说,2019年6月,区供销社、石笋山村集体和全村4673人、1429户分别出资入股,成立石笋山村石强农村综合服务社有限公司,共计9583股,公司和村民合股联营、按股分红。一年多以来,公司通过承建当地工程等形式,已实现15万元盈利。公司决定,除预留一部分必要发展资金外,全部拿出按股分红,每股分红5元,镇供销社分红5000元。

通过试点“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为主的“三变”改革,石笋山村进一步聚拢各级分散资金,拓宽村民增收渠道,改革红利正在加快释放。据悉,在我区200多家农村综合服务社中,石强综合服务社是第一家盈利分红的农村合作组织。服务社的良好运作也令邓昌碧信心满满。她说,今后,她要继续带领全村股民,运用好“三变”政策,盘活各种资源,壮大集体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