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社合作社风采

永川区仙龙镇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日期:2020-12-29

近日,重庆龙乡禾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大会在仙龙镇牛门口村举行,选举产生了重庆龙乡禾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理事长、监事、监事长。这是我去首次以镇党委、政府牵头组建的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重庆龙乡禾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由重庆市永川区勇高柑橘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该镇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和服务的1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自愿组成的区域性农业产业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围绕该镇种植的有机稻米、有机蔬菜、有机柑橘等有机农业,整合政府、企业、农民各方面涉农要素资源,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实现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该平台是仙龙镇抓党建固根基、助农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今后,联合社的成员就可以依托联合社的资源优势,共享产销一体模式,抱团发展创市场。该联合社将采取“龙头企业+联合社+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产业联结模式,农户“土地入股村集体经济组织保底分红+联合社经营管理利润二次分红”利益联结模式,带动全镇12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生态高效优质粮油种植10万亩。同时,在稳定粮油生产的基础上,联合社结合市场需求和各村地理自然环境条件,招商合作发展立体、高效、特色、循环农业,实现“粮油+”附加值。

联合社的成立有效整治了农村闲置土地,解决了地谁来种,如何种的难题。通过以党建为引领,科技为支撑,促进联合社健康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联合社将以一产夯基,建成生态高效优质粮油核心示范基地10万亩;二产增效,实现农业综合产值翻一番;三产融合,打造农商文体旅科教“网红”打卡地等形式,力争在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带建设中,树旗帜、立标杆、起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