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社合作社风采

重庆市武隆区悦佳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产业带动农民增收

日期:2020-12-01

又是一年丰收年,近日,重庆市武隆区悦佳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传来喜讯,通过种植辣椒和青菜头等,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650万元,实现利润65万元,年助农增收450万元,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该合作社资产总额300万元,现有入社农户855户,带动农户332户,拥有生产基地3650亩,其中标准化种植基地960亩,有自有品牌“渝拓”牌辣椒、榨菜以及“椒益味”牌辣椒、鲜菜头。所生产的辣椒和鲜菜头在全国蔬菜市场上特别在川渝地区有着良好的销售前景和效益。

该合作社建立了无公害的种植基地,种植的蔬菜主要品种有辣椒、青菜头、糯苞谷等,每年3月种植辣椒,辣椒收获后9月种植青菜头,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实现土地最大利用率和效益化。为了确保蔬菜品质,一是规范种植标准。与市蔬菜技术指导站和农技站等单位合作,制定了《绿色食品种植技术规程》,明确了蔬菜种植必须具备的条件、种植模式和相关管理技术要点,统一了种植的规范标准。二是强化种植培训。多次邀请相关蔬菜专业技术人员对生产种植人员进行技术培训,2018年至今累计培训种植人员1500余人次。三是加强种植监管。为种植户发放种植资料和生产记录本,要求种植户每天做好记录,并邀请蔬菜技术人员不定期上门查访,了解种植生产情况,解决技术上的难题,及时将有关新技术、新信息等印发给种植人员,同时经常组织小型碰头会及时沟通交流经验和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