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社合作社风采

石柱三益乡牟来发当选全国总社理事

日期:2020-09-27

9月24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石柱县三益乡牟来发同志发作为重庆代表团15人中全国唯一的一个村级综合服务社主任参加大会,并当选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是重庆市唯一一个基层代表当选的理事,是我们广大基层供销人的骄傲。

“能代表石柱参加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七次代表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做出的重要批示以及喻红秋主任的工作报告,非常荣幸,深受鼓舞。”会后,牟来发信心满满地说,综合服务社是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他一定会在接下来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更好地开展为农民服务,做好农业社会化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到姓农、务农、为农,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供销人。

牟来发,男,现年46岁,土家族,现担任三益乡供销合作社主任,同时兼任该乡大堡村综合服务社主任、森益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鑫益乡村旅游股份合作社理事长。他高中毕业后赴浙江打工,2005年从父辈手中接过化肥、农药、农具经营的接力棒,与广大农民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情感。

2015年,他发起并恢复重建了三益乡新型的基层供销社,2018年,在县供销社指导下,将三益基层社打造为市级“基层社示范社”。该社在经营传统业务的同时,不断拓展五金、农机、零配件、修理、农业社会化服务、旅游服务等新业务。

2016年来,他先后创办了森益农业专业合作社、鑫益旅游股份合作社。2019年,县供销社按照“四有”标准,采取村社共建、社员自愿、股份合作制的方式,将大堡村综合服务社打造为五星级的村级综合服务社。

目前,他以供销社综合改革和“三社”融合发展为契机,引入股份合作机制,不断发展壮大大堡村综合服务社。该社在股份构成中,三益乡供销合作社占股10%,村集体占股39%,农民占股51%,目前入社农户478户,占全村常住农户的100%,其中贫困户66户全部入社。全村发展核桃980亩,脆红李800亩。全年农资、农机、日用品、电商及农家乐实现销售收入118万元,利润达到30万元。预计年底分红478户,金额29200元,其中村集体分红2000元,贫困户分红6600元。

“身为基层供销人,我将继续努力做好工作,让农民受益,带领农民致富。”今年以来,牟来发组织基层社、综合服务社、专业合作社扎实开展为农服务,取得显著成效,受到广大农民群众一致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