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社合作社风采

石柱县供销社: 泽泰联合社“五优化”做精中药材产业

日期:2020-09-17

一是优化产业结构。县供销社所属泽泰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通过整合资源、以销售确定发展中药材品种等措施,在全县20个乡镇(街道)种植了以前胡、桔梗为主的草本中药材0.5万亩,以皱皮木瓜、吴茱萸为主的木本中药材2.5万亩,合作共建木瓜中药材基地1万亩。

二是优化产品加工。该社与湖北耀荣木瓜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木瓜系列精深加工项目,目前正在落实5000吨木瓜生产线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有序推进地勘、设计、安评、环评、规划许可、项目施工许可等工作,预计到2021年12月底建成投产。

三是优化溯源体系。该社拟定与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就中药材产业互联网、中药材基地智能化管理、中药材产业全流程溯源体系建设方面达成深度合作,目前初步选定以木瓜、黄连、天麻、前胡等为主要品种建立规范溯源系统。

四是优化基地建设。该社拟在资源圃建设的基础上进行良种选育、繁育,建立中药材生长模型,研究种内变异,鉴定每份种质资源的性状,开展种质创新工作,为后期良种繁育、种苗基地建设提供物质基础和技术支持,目前已与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院签订初步合作协议。

五是优化目标任务。该社规划到2025年带动发展中药材种植基地10万亩(其中木本中药材6万亩、草本中药材4万亩),基地产值、木瓜销售、产品贸易收入达到10亿元,带动基地种植户和务工就业10万人以上,为农户增收和分红达到2亿元,实现创税3000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