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社合作社风采

石柱县供销社: 三益基层社四举措驶入发展快车道

日期:2020-09-17

一是稳步发展。县供销社2015年恢复重建的三益乡新型基层供销合作社,2018年改造建设为市级“基层社示范社”,在经营传统业务的同时,不断拓展五金、农机、零配件、修理、农业社会化服务、旅游服务等新业务。

二是深度发展。该社2016年来先后创办了森益农业合作社、鑫益旅游股份合作社,2019年按照“四有”标准,采取村社共建、社员自愿、股份合作制的方式,创建了五星级的大堡村综合服务社。

三是融合发展。在发展综合服务社中,三益乡按照基层社占股10%、村集体占股39%、农民占股51%的方式,进行融合发展,入社农户达478户,占全村常住农户的100%(其中贫困户66户),引领全村发展核桃980亩、脆红李800亩。

四是农民受益。全年农资、农机、日用品、电商及农家乐实现销售收入118万元,利润达到30万元。预计年底可对478户分红29200元、对村集体分红2000元,其中贫困户分红可达66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