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社合作社风采

永川区:合作社水稻喜获丰收村民开心分红

日期:2020-09-11

近日,永荣镇白云寺村已脱贫户唐华群高兴地在稻谷收割现场分得稻谷300公斤,这是她以土地入股村集体合作社以来第一次分红。

今年,永荣镇白云寺村经济联合社流转水田500余亩,用于种植水稻,按照400元/亩的保底租金支付给农户;剩余利润10%分配给参与的股份经济合作社,20%二次分红给租地农户,70%作为村集体收入。还投入59万余元采购了耕田机、收割机、风干机等全套设备,以务工的方式由村民操作使用,入股村民既可以分红,还能赚劳务费,深受入股村民点赞。近日,种植的500亩水稻迎来丰收,保守估计产量在12.5万公斤以上。

永荣镇白云寺村通过三变改革,成立了永荣镇白云寺村股份经济联合社,1494户村民以土地入股,成立了8个股份经济合作社,主要发展茶叶、水稻、大豆、李子等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