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放办社

市供销合作社参加2023年重庆市烟花爆竹行业协会会员大会暨供货会

日期:2023-05-15

5月9日,2023年重庆市烟花爆竹行业协会会员大会暨供货会在渝北区华辰酒店举行,全市烟花爆竹经营企业,以及来自湖南、江西等省市烟花爆竹行业的百余家企业参会。

大会邀请市公安局、市打非办、市市场监管局、市烟花爆竹专营办等单位到会指导,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张恩开做《加强整合顺势而上 促进烟花爆竹行业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

报告指出,行业单位顺应发展形势,落实专营办法,以实际成效夯实专营基础。2022年是新的专营管理办法实施的第一年,市供销社与集团公司及各区县专营公司一道认真推进专营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在专营委托、公司整合、安全管理及“五个统一”等方面迈进一步,取得了一定成效。

报告要求,各单位树牢安全理念,加强安全管理,以实际举措保障经营安全。加强配送设施、消防器材等必备安全经营设施的投入,做到安全经营配套设施应配必配、应有尽有。加强烟花爆竹的燃放管理,强化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经常组织安全工作人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经营公司的安全隐患,确保各公司安全经营无事故。

报告强调,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以实际行动促进行业发展。严格执行产品流向登记工作,未经审核备案的企业,全市经营公司不得与其签订采购合同。加强产品采购管理,区县各经营公司要在选定的合法生产厂家采购符合我市燃放要求的烟花爆竹产品。区县经营公司销售烟花爆竹产品要销售给属地范围内的零售经营点,不允许跨区域销售,且销售产品必须合格,不得销售非法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