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放办社

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就税收新政调整到市税务总局进行沟通汇报

日期:2022-01-25

为推动资源综合利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财政部和税务总局于2021年12月30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完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40号)(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的出台引发了我市再生资源行业内企业的广泛关注,既为行业带来了重大利好,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担忧。鉴于此次税收新政变化多、影响大、关注度高,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于1月5日到市税务总局,就《公告》中会员广泛关注和集中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沟通。

市税务总局相关处室人员在听取市协会汇报后,对《公告》的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公告》的出台对再生资源行业是个利好消息,税负的降低减轻了行业的负担,同时《公告》也对再生资源行业的发展进行了规范。

他建议协会,将行业较关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形成书面报告反馈给市税务总局,以便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情况,从而有效地对行业进行指导。关于行业内企业对《公告》中的疑问,会尽快向上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