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放办社

市果品行业协会就做好春节期间保价稳供及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倡议

日期:2022-01-25

春节将至,为做好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近日,市果品行业协会向农产品批发市场及果品经营企业发出倡议,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保价稳供工作。

一是倡议各市场及经营企业不休市,不关门。鼓励从业者坚守岗位,做好购销合作,开展农产品的组织与运输,保障蔬菜、水果、副食等民生刚需物资节日市场供应。

二是倡议加大货源组织及商品储备。根据春节消费特点,指导商户加大货源组织力度,丰富节日市场供应。重点对粮食、食用油、猪肉、蔬菜、水果等物资的市场供应、价格波动及库存储备情况,进行市场分析研判,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三是倡议做好产销衔接,保持价格稳定。组织市场内商户与大型生产基地加强产销衔接,加大生活必需品货源组织力度。制定与产地、商户的联动机制,确保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合理。实时发布价格指数,加强市场巡查,严禁商户囤积或恶意哄抬价格。

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完善疫情防控制度,有适量口罩、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设置应急区域。建立健康监测制度,严格执行防疫准入制度,对进场人员及车辆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建立及完善各类台账和信息,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