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放办社

重庆市农资行业协会三项团体标准通过评审

日期:2021-12-29

12月28日,重庆农资行业协会组织应用类团体标准评审会。会议邀请重庆市相关农业标准化管理部门以及市农科院专家担任评委,通过PPT讲解、审查标准编制说明、专家逐条审核的形式,对《重庆市干辣椒产业运营管理规范》《农业社会化服务 青菜头种植托管服务规范》《绿色产品 重庆市干辣椒生产技术规程》的团体标准进行评审。此次三项团体标准系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批进行评审的团体标准。

重庆作为青菜头主要的种植区域,种植面积超过了全国的百分之六十,但由于农村劳动力不足、劳动力老龄化等,使得青菜头产业发展受到制约。鉴于此,以种植托管服务为抓手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应运而生,并在推广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为了能有一个统领青菜头种植托管服务的标准来规范服务流程,更科学合理的指导青菜头农业社会化服务,前期重庆农资连锁公司实施全国供销总社“国家青菜头(榨菜)种植托管服务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组建了由重庆农资连锁公司、重庆市农资协会等人员参与的项目组,对青菜头种植环节进行了服务调研、减肥增效试验、产业调研、技术培训等工作。在此基础上,重庆市农资协会牵头,重庆农资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智慧农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重庆市渝东南农业科学院、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重庆市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联合起草了《农业社会化服务 青菜头种植托管服务规范》

28日的评审会同时评审通过了前期研究制定了《绿色食品 重庆市干辣椒生产技术规程》《重庆市干辣椒产业运营管理规范》两项团体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