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放办社

重庆丰谷农资连锁公司积极确保农资供应

日期:2021-06-04

这段时间是重庆市供销社成员单位之一的重庆丰谷农资连锁公司董事长谭顺明最忙的时节,每天定时检查农资储备、指挥物流调度,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在荣昌区内,通过丰谷农资电商平台下单,半小时内即可实现农资进村到户,这样的效率在全国农资行业中并不多见。”谭顺明自豪地说。

2003年谭顺明成立的重庆丰谷农资连锁公司,主要经营化肥、农药、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从农资采购、储存、到销售、运输,十多年来确保了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

早在2009年,丰谷农资在荣昌建立了210家连锁店,覆盖了所有的村(社区)。以种苗、化肥为主的农资粗大笨重,村民到店里购买颇为不便,这让他萌发了线上销售、物流到家的想法。

这一年,谭顺明试水农村电商,创建了“中国农资商城”电商平台,把化肥、农机、农药等农资产品搬上了互联网。

依托丰谷农资210家线下连锁店,谭顺明顺利构建起农资仓储物流配送网络。农户登录商城,手机下单后,平台会自动匹配最近的农资店进行配送,半小时内即可送至村民家中。目前,丰谷农资在荣昌当地的市场份额占比达80%,购买群体覆盖全区75%的农业生产者。

除了致力于农资销售,谭顺明还积极投身乡村建设中。清流镇龙井庙村地理位置偏僻,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留下大片闲置土地。作为龙井庙村的对口帮扶企业,谭顺明带领村民将荒山开垦出来,又拿出16万元,买回1.5万株优质柑橘苗,免费发放给村民栽种。

熬昌礼是第一批种植柑橘的村民。除了提供种苗、肥料等农资,谭顺明还请来公司的农技人员,手把手指导修枝、施肥、疏果等技术。熬昌礼说,他种植了300余亩柑橘,明年陆续挂果,预计可带来近50万元的年收入。在谭顺明的带动下,当地不少村民陆续返乡,全村已发展起2000余亩优质柑橘园。

此外,丰谷农资还帮助荣昌区打造了河包红薯、盘龙生姜、双河笋竹、清升茶叶、直升三角梅等特色产业。

“服务三农”是谭顺明的微信网名,他的朋友圈里几乎每天都会转发与“三农”相关的政策信息。谭顺明认为,搞农业既要有情怀,更需要耐心,如今农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已经完善,但人才仍是短板,他希望政府能创新用人机制,发挥本乡本土人才的创造性、积极性和参与性,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三农”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