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开放办社

打造营商“新高地” 助力企业“跑赢”市场

日期:2020-07-31

2019 年以来,重庆市农资行业协会认真贯彻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工作部署,坚持“四个服务”宗旨,切实履行协会职责,在全体会员的支持下,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成效。与此同时,协会积极发挥龙头组织作用,在组织协调、市场自律、增值服务方面充分发挥作用,成为会员企业应对市场各种挑战的有力后盾。

加强建设 增强组织活力

自 2019 年以来,协会积极参加市供销社等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举办的政策法规解读与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等学习、培训及交流活动,不断增强和提升驻会人员自身能力。同时积极与中国农资流通协会、省外供销社系统农资协会建立友好信息交流、协作共享机制。同时,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联系,与地方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一年来,受邀组织会员参加政府职能部门、行业上级部门对重庆市行业的生产、流通政策调研、座谈,表达诉求,较好实现政企和谐,共商行业发展的目的。

此外,积极筹备组建农资专家咨询委员会,帮助、指导成员企业生产、贸易服务活动,为社会从事农业生产、供应的需求者提高社会服务。以增强协会自身能力及服务功能,满足成员需求。

2019 年,协会荣获3A 级行业社会组 织。据悉,此次评审评级工作,是协会自 2003年成立以来第一次参加全市社会组织等级评审,通过“以评促建”,有效地促进了协会全面工作的规范、健康发展。

保耕稳价 发挥行业自律

近年来,协会积极为会员企业提供信息服务,通过协会 QQ、微信群发布、传播有关信息,为会员提供学习、交流、沟通平台,满足了会员对信息的需求,得到了广大成员的好评。春耕时节,协会领导深入农资市场、种植基地调研,积极引导会员投入春耕生产化肥供应,检查春耕备肥、市场价格及供应工作,确保了重庆市春耕生产有序、农资供应平稳、价格稳定。

首先是继续推进化肥农药零增长方案活动,组织会员单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有机肥、生物农药等减肥增效、科学施肥、用药活动,收到较好的效果。其次,积极引导行业诚信、自律。近年来,协会会员中没有收到违规、失信的投诉举报,在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此外,鼓励参加中农协会的创农资品牌、百家评优排名等活动。重庆农资集团等5家会员单位,连续10年参加评优排名等活动。

不忘初心 助力乡村振兴

为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促进贫困地 区产业发展,协会党支部携手黔江区小南 海村党支部,开展“精准扶贫 助力乡村振 兴”主题活动。由协会捐赠价值6000多元的健身器材已全部安装并投入使用,健身 器材的启动,结束了小南海村无健身器材 的历史。在协会党支部的帮扶支持下,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了现实。此次“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也充分体现了协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四个服务”的宗旨和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

同时,农资协会党支部充分发挥优势,组织支部党员深入该村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辅导等活动。开展专题调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协会委派农资专家团队 帮助村内贫困户发展环保绿色产业脱贫,培育构建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共同推进“三社”融合发展,帮助农户实现增产、增收。

求进务实 提供全方位服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更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协会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培育壮大行业新动能,促进重庆农资行业经济平稳运行。同时,继续强化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引领会员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未来,协会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宗旨,着力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同时,组织开展专家委员会服务活动,增强和提升协会服务功能。

为了给企业切实解决问题,协会将在深入调研、了解掌握区域行业现状的基础上,建立有参考价值、权威性的信息资料数据库,撰写行业发展报告。特别是积极探索多领域、多形式、市场化及引入社会三方机构的合作等创新运营机制,全方位为会员提供服务,满足会员需求。

协会作为企业和政府、市场的纽带,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行业协会的公众形象和社会口碑。特别是在带领企业跑赢市场的过程中,协会通过一系列增值服务,不断为企业创造营商环境的“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