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重庆农资集团召开2023年第4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3-05-18

4月28日下午,重庆农资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第4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强主持会议,集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子公司班子成员等参加学习。  

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聚焦矛盾和问题,摸实摸透情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困难和问题,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的部分章节,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19篇内容,党委委员吴晶同志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林莉(财务部)、代伟2名同志依次作交流发言。

彭强以“调研深入举措有力 以调查研究推动工作落实见效”为题作了总结讲话。

彭强指出,调查研究要聚焦问题。要靶向精准,聚焦“服务“三农””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农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通过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掌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调查研究要举措有效。抓好关键方法和关键步骤,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决策的全过程,成为决策的必经程序。做到心中有方,措施对路、方法有效,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遏制在萌芽,促进各项工作守正创新、取得突破。调查研究要落实到位。力戒空喊口号、纸面开工的作秀式调研,更不能搞选择性落实象征性执行。要拿出“做则必做到底”的干劲,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打通决策出台实施的“最先一公里”和决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彭强号召,重庆农资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一定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聚焦短板弱项,提高分辨率找问题、提高精准性定措施、提高责任感抓落实,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要素、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政策,以自身优势和能力当好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先行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